AM 7:00

有早课的阿鲁巴在枕边闹钟的声音中醒来,他迅速的按掉了声音,留恋了一下被窝和身边人的温度之后悄悄爬起来准备了简单的早饭——煎的还算有点卖相的鸡蛋是阿鲁巴多次练习的成果,烤好的吐司抹上巧克力酱,刚煮开的牛奶放到罗斯起来的时候应该是正正好的温度。阿鲁巴看了天气预报,最近的温度直线下降,随之而来的还有今年的第一场雪,一切收拾妥当后他把红格子围巾拢拢紧,背上双肩包悄悄的关上了门。

AM 7:47

阿鲁巴关门的一瞬间——虽然声音很小,但罗斯还是清醒了过来,阿鲁巴一三四早课,周六打工是早班,这样冷的天气能和恋人一起躲在被子里偷懒的时光一周就被占掉了四天,虽然罗斯有抗议过阿鲁巴打工的事“我也想帮罗斯分担一点啊。“——被这样回答了之后却无法继续坚持反对了,虽然正式踏入社会才第二年的罗斯在经济上并没有感到更多的压力。

他翻了个身又赖了一会床然后才慢吞吞的趿拉着毛绒拖鞋走去浴室。

早餐被装在保温盒里放在微波炉旁边,内容物和之前的一周一样——看来阿鲁巴说在努力学做的蛋糕还没有学好。虽然离上班时间只有不到一小时,罗斯还是坐下来认认真真的把早餐吃完。

PM 17:40

临近期末考试课程又特别多,但不知道是老师大发慈悲还是怎样总之今天最后一节课突然取消了。阿鲁巴想着中午罗斯发给他说会晚回家吃饭的mail,心里盘算着要买点什么好。购物车里堆着乱七八糟的日用品还有各种小零食,他想了想又扔了一盒虾进去。

PM 19:36

因为数据误差而在实验室多加了一个多小时班的罗斯走出公司正好赶上了地铁,虽然不是下班高峰期但还是人满为患,黑发青年把大半张脸埋在红格子围巾里,努力在人堆里站稳,回过神来才发现还真是挺饿的,不知道阿鲁巴有没有早点下课回家?晚饭的话炒饭最棒了。他胡思乱想着,听着地铁广播提醒到站的声音默默算了一下,还有4站路到家。

PM 20:12

打电话给罗斯确认了位置之后阿鲁巴把饭菜端到了被炉桌上,然后坐下来剥橘子,每剥一个就尝一瓣,把甜的挑出来。大概剥到第三个的时候玄关传来开门的响动,罗斯把包一扔拖鞋都没穿就咚咚咚的跑过来迅速把手放进阿鲁巴脖子里。

“好冰——!!!!!罗斯你快去洗澡!!!!”

“勇者先生还真是毫无情趣的老妈子呢。”

“都说了不要叫我勇者先生啊!!”

PM 20:50

晚饭倒真是合了罗斯的意,虾仁炒饭和肉丸汤,不咸不淡刚刚好,好的不像是阿鲁巴能做出来的饭。这会的罗斯穿着和阿鲁巴一样的棉质睡衣坐在被炉旁,一瓣一瓣的往嘴里塞已经剥好的橘子,时不时递一个给阿鲁巴。而后者正在给他吹头发,偶尔吃到一个超酸的而大声抱怨着。

PM 21:15

外面的风吹的呜呜作响,电视里放着有点无聊的综艺节目,但是阿鲁巴的最爱。每周四的这个时候阿鲁巴一定会准时守着看,罗斯把他整个人搂在怀里,下巴抵在他柔软的发顶,闻着对方身上和自己一模一样的沐浴露味道有点昏昏欲睡。怀里的人不时因为节目而发出小小的笑声,然后和他讨论几句,罗斯则是敷衍的用单音节回答,12月的这时候正适合去之前一直想带阿鲁巴去的那个温泉,他想着项目做完之后拿一部分奖金出来两人一起去旅行——再过半个多月左右,正好阿鲁巴也考试结束结课了。然后就是今年一定要带阿鲁巴回家见妈妈和哥哥。

罗斯听着阿鲁巴的笑声,电视的声音和窗外的风声似乎离他越来越远,他埋头在对方颊边亲了一口,睡意安定的涌了上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本来是在画图来着…然后突然打开了word【


评论
热度 ( 22 )